雨师真菌陈希真

玄都传法,三天扶教。正一启玄,平治六气

茅庐闲笔集 雨中附魔

在晦涩的神学坑的间歇,来点日常小短篇换换口味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雨中附魔

作者:微光城的维尔德林

我倚在窗边,将一小杯廉价葡萄酒送入口中,不安地聆听着窗外纷乱如麻的雨声。

奥瑞顿的气候就像是画师的调色盘,永远叫人(莫)捉摸不透。上一刻的万里晴空,往往会在一句笑话的工夫间骤变成交加的风雨。因此,作为一个在奥瑞顿旅居已久的客人,我本来也不该再对不期而至的夜雨大惊小怪。

然而今日情况特殊,我与旧友亚斯卓诺在位于码头“弗科尔之盾”的酒馆有约。他对我信誓旦旦地保证,会让我见证他转职附魔师后的首件大作。

窗外一重又一重雨幕锁住了我的视野,让我不由催生出某种不详的潜意识。老实说,我并不担心亚斯卓诺未能履约。我们相识多年,对他的信用我一向很放心。

使我真正担心的原因,恐怕要归在今天的天气上。初出茅庐的附魔师们制作的第一件成品就像精美易碎的瓷器,很难经受得起狂风暴雨的摧残。

作出这个论断,并非基于我的臆测。就我所知,一位魔剑士在他转职附魔师之初,分别尝试了三次不同的附魔——水上步行靴因为不小心沾上了一滴滚烫的蜡油,差不多报销成了废品;一副夜视眼镜,在他携带这件适用于黑暗的作品进入一间被光亮术点缀的礼堂后,也十分遗憾地成为了过去式;另外一口能自动加热食物的坩埚,据说一开始效果非常理想,结果当天夜里就引发了火灾,差点没把他本人加热成食物。

联想到往事,我愈加忧虑地叩着桌面。也许亚斯卓诺会因为今天的鬼天气窝在家里,等雨势稍歇再出发。就算他因此爽约,也是情有可原之事。

值得一提,亚斯卓诺在他转职以前是一名占星家,专门接一些帮助上流社会的勋贵们占卜他们失踪宠物去向一类的杂事。不过这不代表他本人乐于如此。亚斯卓诺就曾经愤愤不平地对我抱怨如今占星家的行情。按他的话,这些平凡得散发出柴米油盐气味的琐事简直有辱占星学这门玄奥精深的古雅学问。在附魔这种居于末流的杂虫之技发展起来之前,占星学是能够“上仰天星,下览地舆,观知万象”的高妙学识,集大成者呼风唤雨不在话下。在以前,也只有藏书满室的贵族们才有机会摸着它的门槛。

但是亚斯卓诺可不是一个只知道厚古薄今的等闲之辈,为了重新光耀占星学,他决定从零开始一步步拾起如今的附魔知识体系,以彼之长补己之短,利用如今颇具规模而又便于普适、上手较易的附魔来推广占星学。让诸天星辰的灵轨完美融入普及万物的附魔技艺中。

当时,我听完他这番豪气冲天的宣言时,我承认自己也很期待看到亚斯卓诺能够将占星学和附魔学摩擦出什么新鲜火花来。

但今天的天候,托凯纳的福,可能要让我们事与愿违了。

我抬头望着窗外的天空,天空处处翻卷着泼墨般的黑云。云潮之间,暴雨急泄而下,连成一幕瀑布般的水帘。暴雨模糊了远山上庄园的灯火,使其只微微在雨幕的一角露出氤氲的暖色调。雨中的行人匆匆踏过雨水横流的街道,留下几句仓促出口的抱怨。凌乱的脚步溅起混着泥浆的积水,在归心似箭的人群里点缀出些许浊色。

淅淅沥沥的水声在耳畔作响,同落雨摧过枝叶的细密杂音交杂不清,仿佛天然就融为一体。

突然,一个颀长的身影冲破雨幕,一个踉跄栽进了酒馆里。我吃了一惊,将分散在混沦云雨间的注意力收回,开始打量起这个冒失的家伙。不看还好,这一看,我立即认出了他的身份——居然是亚斯卓诺!

这位走了霉运的新晋附魔师浑身湿透,因为浸染雨水而呈现深色的衣料紧紧贴在他瘦削的躯干上。亚斯卓诺上气不接下气地低垂着头,任由雨水沿一绺绺发丝流下,滴落在地板上。

看着他少见地露出如此狼狈不堪的一面,我哭笑不得地推给他一瓶掺姜汁的葡萄酒。亚斯卓诺接过酒瓶,以我族(高精灵)执拗的礼节斟满小半杯,放在唇边抿了一小口。

“以西拉班之名,虽然我偶尔有过关于你初次附魔失误的预感,但我也没想到它如此不巧地发生了。不过,这也是许多附魔大师们技艺之道上的必经之路。不必沮丧,我的朋友。”

话音未落,我就听见酒杯猛地磕在木桌上,发出玻璃与木质敲击时特有的碰撞声。我诧异地看着亚斯卓诺顾不上在我们那套沉冗的宴饮礼节里打转,猛地一口气灌下剩余的大半瓶液体,胡乱地揩了两把说不清雨水还是汗水的东西,冲着我激动地大呼小叫:“你在说什么呀老兄!难道你还没欣赏够我的成品吗?”

“什么?”我很尴尬地被亚斯卓诺一通呼喝,搞得不知所措。他的问题却似乎有着莫名其妙的刁难意味,好像我已经亲眼看过了他的成品似的。可是我何时何地有看过什么附了魔的东西?

亚斯卓诺好像有些失望,起身一把打开窗户,带着冷意的风雨猛地灌进酒馆中!

在我的惊疑、狂风掀动窗帘发出的闷响、以及酒馆老板见怪不怪的默许中,亚斯卓诺如同登台致演的戏剧家,自豪地指着窗外的大雨说到:“看啊!难道这还不够明显吗?利用占星学定位一个天气,注入光界能量使其可能性扩大,再把这个法术的逻辑导图刻画在附魔台上,就实现了占星学和附魔的完美对接!我早就告诉过你,占星家集大成者能呼风唤雨!”

后记:当然了,正如各位读者猜测的那样,亚斯卓诺因为这场值得铭记的暴风雨成功跻身进入夏暮岛战斗法师军团。但在那里,他这种不满足于见血动粗的学院派法师又干回了占星的老本行。只不过这一次,他开始给魔剑士和战斗法师们预测纸牌和骰子的点数了。唉!

评论(1)

热度(7)